云奕

INTO1 同人剧本杀《金翼》 衍生——《一夜夏》

如题,衍生相关CP线是林阵磨枪。涉及剧本内背景故事,可能看得有些云里雾里,主要做存档用。总之有缘的话,来玩吧❤️。

  

【他们不知道,在遥远的日本,“今晚月色真美”是“我爱你”的意思。那时他们还未相识,已言明了爱意。】

 

又到夏季,秸秆燃烧起的流火蔓延在整片田野,与星月共同照亮这片昏暗的土地。刘彰正在收拾整理小卖部,准备关店回家。回曲琼已经快一年了,刘彰早已习惯了烧秸秆,但偶然抬头间看到跳动的火焰,还是会被惊艳。就像有些人,无论多少次,见面即心动。

 

带走钱财,锁好卷帘门,刘彰提着两瓶冰啤酒就着夏夜的丝丝凉风回家了。当然,回的是和林墨的家。

 

“ei gei,回来了?”

“嗯,我回来了,啤酒也带了,不过一人只有一瓶,少喝。”刘彰拿冰镇的啤酒贴林墨的脸,逗得人瑟缩了一下,笑了起来。

 

今天晚餐林墨炖了锅狮子头,炒了个青菜。米饭是柴火煮的。掀开木盖,米香四溢,暖融融地溢满了整个房子。

 

昨晚林墨闹着刘彰要打牌。明明只有两个人,林墨却变戏法似的教了刘彰各种玩法。在狗血的深夜档电视剧背景音的陪同下,两人近乎通宵才睡。理所当然,早上林墨没起来,留着刘彰一人去看店了。于是今日挂牌林大厨。

 

“噢,差点忘了,这是今天的收益,278块5毛,你要看账本吗?”刘彰突然想起今天的收入还没存起来。

“得啦 ei gei,你算账我哪有信不过的,直接放存钱盒就好。”存钱盒是一个改装过的,样式鲜艳的铁制月饼盒,来自于某个中秋回村走访的亲戚。林墨骄傲地称之为集安全性隐蔽性美观性于一体的保险盒。

 

“你的钱不都归我管吗?”

“城里人上交家用都是上交给老婆的,你收吗?” 当初玩笑般的表白,还真被贯彻下来了。刘彰将今日所得按钱币数值分类叠好,盘算着过不了多久要找个新保险盒了。

 

回到饭厅,电视开机的滋滋声响起。高大的红木椅遮挡住了瘦弱的身影,只能从侧面的扶手空隙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。林墨又没好好坐在椅子上。刘彰猜他应该是顺着一个懒腰就从红木椅滑到了地上,像只流动的猫。幸好刘彰早就从城里买了地毯铺在椅子和电视柜附近,坐地上也不会不舒服。买的时候还被林墨嫌弃了一下,说城里人就是金贵,懂享受,乱花钱。刘彰无奈笑笑,果不其然,第二天就看到林墨在毯子上打滚。

 

7点,《新闻联播》的音乐响起,桌上摆着两瓶开了盖的啤酒,刘彰和林墨吃着怪异的雪糕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新闻内容。这个雪糕有着麦当劳样式的脆皮筒作底,上面盛着的不是旋风模样的冰淇淋,而是小布丁一样的,硬质的雪批。刘彰戏称这为乡村甜筒。要在曲琼完全复刻麦当劳雪糕不太现实,小布丁显然是最合适的选择。不过没关系,林墨认为这是改良版。甚至后来去城里采购东西时吃的原版,都不如这个乡村甜筒来得美味。

“小布丁好吃,甜筒好吃,加在一起当然好吃,麦当劳的雪糕软软的反而没口感。”林墨理直气壮地给出了评价。但林墨没说,因为是刘彰亲手做的,还没吃,心里就已经尝出甜味来了,当然无可比拟。

 

夜深,林墨侧着脑袋挨在刘彰肩上,靠着刘彰这个人型抱枕睡着了。发丝蹭着侧脸,有点痒,但舍不得打搅,舍不得移开。刘彰轻轻拿起电视遥控,关掉了嘈杂的背景音,转头瞥见窗外的明月。今晚是晴天,月色很美。一束月光照下来,明亮如那个心脏剧烈跳动的夜晚。刘彰遇到月光时曾想过,如此美好的东西,窥见一息,便能支撑他继续在路灯下行走。现在倒是贪心,想要,需要,日日相伴。

 

离开城市已有一年。父母尊重刘彰的选择,但偶尔从城里打来的电话中,还是透着丝丝的担忧。

“孩子,最近曲琼怎么样,你过得还好吗?”

其实刘彰知道他们真正想问的是什么:脱离了光鲜亮丽,忙忙碌碌的城市生活,你习惯吗?

 

扪心自问,刘彰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习惯了没有电脑,只有电视和收音机作为信息渠道;没有空调快速制冷,只有摇头会发出吱吱声响的绿皮风扇;就连热水,也是自己烧的,不是热水器热的。

 

后悔吗?不后悔。这里更值得适应的,是清爽的空气;晨光下庄稼上的露珠;湛蓝如画布的天空;自给自足,没有压力的生活;以及,另一道温度的陪伴,一处让人心安的家。

 

刘彰偏过头,垂下眼,用视线描绘林墨的睡容。生活,过下去,应当是看到对方时不自觉上扬的嘴角,想要将对方拥进怀里的冲动,落在发旋上的吻。

“ei gei?怎么突然抱我…热……”

“没什么,我也困了,我们回房间睡吧。”

 

人来人往,人人皆可观赏月亮。月亮不需要奔向他人,自有人为你而来,为你留下。

 

END

 

 

后记:

 

这是一篇平淡如水的衍生,写出来只出于私心。

 

很偏爱乡土文学,偏爱写实文学,偏爱有很多心理描写的人物。很巧在《金翼》中拿到了跟本人性格很像,非常内耗的角色,刘彰。

 

理智而言,其实刘彰不会放弃沉没成本,留在曲琼。但突然很想给刘彰一个更轻松的生活,所以纠结再三,走了磨线。

 

感谢相方陪我在本里谈心,甚至售后直接结婚了(笑),很爱你。文里的部分对话和梗来自于打本过程。既然都说刘彰应该适应不了曲琼的生活,那就试试窥探一天他们的生活吧。一夜夏,夜夜夏,每天都是平凡但美好的一天。

 

再次感谢觅食老师写出了这个本,真的很爱很爱,我将疯狂推荐大家来打《金翼》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